close

中國時報【黃及人╱綜合報導】

在美國感恩節前夕,還跟火箭代總教練桑普生一起發送火雞與家用品給民眾的林書豪,昨未得到桑普生的認同或信賴,末節只打2分17秒,手感也繼續低迷,「竄位」成功的火箭替補控衛道格拉斯,搶當了致勝功臣。

桑普生再用「防守對位」為由,昨在決勝關頭讓林書豪坐足冷板凳,道格拉斯掌握火箭贏球契機,最後1分11秒投進超前三分球,讀秒階段4罰全中,助火箭在主場93比89氣走公牛,中止3連敗。

手感維持冰冷的林書豪,上場26分鐘,9投2中,只拿4分、4籃板及3助攻,更出現本季新高5失誤,賽後林書豪在臉書引用聖經馬太福音第11章第28、29條,「凡勞苦擔重擔的人,可以到我這裡來,我就使你們得安息;我心裡柔和謙卑,你們當負我的軛、學我的樣式,這樣,你們心裡就必得享安息。」藉以尋求內心平靜與排解壓力

林書豪在口頭上並未承認自己肩扛重壓,只強調出手雖有信心,卻沒法投進,他猜測是因節奏問題,「我當然對自己有些失望,但會繼續奮戰、繼續改進,沒人想經歷低潮,但這也是比賽一部分。」

火箭全場23失誤,被公牛搶了16個進攻籃板,能留住主場勝利的功臣,無疑是道格拉斯,他的致勝三分球也是全場個人唯一進球,看著他越來越稱職的演出,不禁擔憂起林書豪的先發地位。

幸好桑普生暫不考慮換陣,他說:「林書豪也是個平常人,只是給自己太多壓力,我們繼續支持他。我不打算改變先發陣容,這是不可能發生的,他仍將先發上場面對尼克,屆時他會找出突破低潮的方式。」

用贏球歡度感恩節假期的火箭,明天上午9點主場迎戰尼克,林書豪將與尼克控衛費爾頓正面交鋒,他也將重遇安森尼、諾瓦克、史密斯等前隊友,或能激發鬥志,一舉突破近日低潮。

arrow
arrow

    亞曼3C資訊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