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湖人上週開除總教練Mike Brown後,已退休的傳奇教練「禪師」Phil Jackson的平靜生活就開始被打亂,先是湖人小老闆Jim Buss打給他、邀請他重出江湖、執掌紫金軍團兵符,接著卻又在半夜接到電話、突然被通知自己已經遭到淘汰,這樣急轉直下的發展不只讓Jackson大為震驚、連臨時獲聘的Mike D'Antoni都嚇了一跳。

經過了一天的沉潛後,Jackson今(13)天發出聲明,針對此事的來龍去脈作出解釋:「(美國時間)周六上午,Jim Buss打電話來詢問能不能來拜訪我,我並沒有主動尋求任何機會,不過我還是接待了他和Mitch Kupchak(湖人總管),並且討論回到湖人擔任總教練的可能性,我們當天討論了超過一個半小時的時間。」

「在討論結束時,我們沒有達成任何具有架構性的承諾,只是單純的以握手作為結尾,同時我被告知可以在周一之前做出決定,而事實上我的確有向他們表示自己有信心能夠勝任這項職務。」

「在周日午夜的時候我被一通Mitch Kupchak的電話給吵醒,他告訴我湖人已經和Mike D'Antoni簽下了一紙3年的合約,同時他們認為他才是最適合球隊的教練,他們當然有權力作出這個決定,我也很感謝湖人球迷對我的愛戴和支持,這也是我之所以會考慮接下這份工作的主要考量。」

很明顯的,Jackson在這份聲明稿中保持了風度,不過私底下的他肯定對此事頗為感冒,事實上,他在接受洛杉磯時報訪問時便透露出了自己對湖人球團的不滿,「大家在這整件事上其實可以處理的更細心和有誠意,」Jackson說:「把別人吵醒、然後告知這種消息的作法,實在讓人感到有些奸巧…」

對於Jackson為何被湖人用這種方式淘汰,外界這幾天眾說紛紜,不過一項熱門的說法是因為湖人不滿Jackson漫天開價,除了破盤價的千萬年薪外,外界爆料Jackson還提出包括「缺席特定客場比賽」、「擁有人事決定權」和「入股湖人」等要求,不過這些都遭到Jackson經紀人Todd Musberger嚴詞否認。

「我們從來沒有任何要求,不管是過分的還是怎麼樣的…外界提到的幾百億年薪、或是他要求入股球隊等等都不是我們討論過的話題,如果不是湖人球團在外面散佈謠言的話,那麼光是他們沒有做出任何舉動來澄清這些不實報導就已經是非常令人困擾的事情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亞曼3C資訊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